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期中課程回顧 95360530

1.我學到如何用php、html、SQL做網頁之間的互動。

2.$sql = "SELECT * FROM CSIE WHERE grade = '$grade'";
當初我不太清楚這條指令的運作,問了同學之後才清楚,這行指令是說,從資料表CSIE裡面找尋grade這項欄位裡面的內容,把它丟給$sql,而且這項指令目前還只是個字串,真正在執行的地方是使用mysql_query()函數時。
當時我錯的bug是$sql = "SELECT * FROM PRICE WHERE category = '$grade'"; 因為我粗體字地方不清楚它代表的意義,以為整條就是一條指令,只需修改最後的參數,所以當時bug一直顯示找尋不到結果來源。
$sql_add = "INSERT INTO csie(grade,name,id) VALUES('$grade','$name','$id')";
另外這條指令也de了滿久的,錯的地方就是在這'$grade',旁邊那兩個不起眼的單引號,對SQL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時我沒打這兩個單引號,所以也debug,de了很久。


3.有太多問題了,例如感覺對這些東西都很不熟悉,寫起來好陌生,而且之前學過JavaScript與html,現在又加了php,語法上會有些混亂,加上這學期有修xml... xml也與JavaScript做混和應用,搞得現在我有點一頭霧水,我想須要花不少時間消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