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期中回顧

1.我這半學期學到的東西?

1.一開始學到php程式,與MySQL程式;並整合他們.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的關係,

就像學XML程式設計與DDT時搞不懂兩者的關係時的情況很像, 只要能夠了解兩個程式相互呼應

的關係,接下來的一切都會從不懂?莫名其妙?變的比較順利且覺得理所當然!

2.接下來應該算是廣度教學吧~繼上學期的"網路地圖"之後,這學期學到的是推薦的好網站,

老師上課時先從一位同學推薦的人腦想什麼的網站,進而要我們大家找尋好網站然後推薦給大家.

3.再來是學到"陣列"與"結合陣列"之間的差異,與組員共同尋找課本解釋,蹦在下一次進行兩種語

法的實際操作.

4.寫九九乘法的練習~

5.最後進入資料庫,建立資料,搜尋資料,並做他們與html網頁之件的互動~



2.我解決了哪個問題之後獲得最大的成就感?

錯誤第一次:$sql = "SELECT * FROM csie WHERE year = '$year'";
錯誤第2次:$sql = "SELECT * FROM csie WHERE year = '$1'";(想說搜尋一年級的先)
重點是SELECT,一開始不知道用用來跟HTML作連結設定要與HTML檔案中的選項相呼應

後來就解決的~
正確:$sql = "SELECT * FROM csie WHERE year = '$select'";


3.到目前為止我還尚未解決的問題?

我沒解決的問題是期中考試的題目,其實我都很認真的在上課,最後一堂課第一節晚到了,所以不太了解這一
次的題目,還有成是把並不了解,尤其是 " 與 ' 之間的不同,SQL語法還有一些不懂,什麼時候在PHP跑什麼時候在
SQL跑,還有期中作業是如何列印出表格的...等還是不懂,下次我會弄懂給老師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