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期中課程回顧

1.雖然一開始好像有點跟不上的感覺但是經由慢慢摸索和詢問同學終於有啟發到我的興趣 這門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的程式碼跟指令,而且最有趣的地方是可以使用資料庫跟PHP 和HTML連結一開始一想到要做些事情就覺得好難,可是慢慢做出來的時候有無盡的樂趣.


2.而DEBUG是我覺得寫程式裡面最困難的地方,因為只要有一小小的錯誤或是忽略的話 例如:",'.$就有可能RUN不出來了像在今天的課程裡,不管怎麼改就是無法跟資料庫連結 花了我超久的時間,結果找人來一起看了一下發現的竟然是多了一個空格還有跟資料庫的 名稱沒有一樣


例如: PHP裡的 $D1= $_POST["D1"]; 跟HTML裡的 select size="1" name="D1"


雖然這是很容易的問題跟白癡一樣,但是很多人都會忽略它,
而且我發現有時自己在DEBUG常常會花很多時間拘泥在某些地方,所以找人 一起DEBUG真的很就找的出來


3.還有我現在無法解決的BUG是有時候HTNL設定中文的時候會無法跟資料庫做連結, 印象中老師好像有說過,但是還是不怎清楚的活用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