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期中回顧

我很慶幸有修到這門課,雖然我頭腦並不是轉得非常地快,但我真的還滿喜歡這門課的,兩台電腦之間的連結、互動,這非但是重要的一步,也是未來想要架設伺服器之前一條必經之路,但對於要轉換成使用cmd來操縱mysql,我看我還有一段路要走,至少現下關於html,php和mysql之間互動的方法,我大致都已經摸清楚了。

對於BUG呢?我遇過最多的不外乎是連結上的問題還有拼錯字的問題吧,拼錯字就不用多說了(一開始關鍵字fields忘了加上s,我是用筆記本打的,找了很久...),對於"SELECT * FROM user WHERE account = '".$Account."' AND email = '".$email."'";(最原始的這句,我還是有點敬而遠之)我知道是這樣'".$Account."'一組來看的,可是我自己解釋又不太通順,最後用'$Account'來取代之,結果是可行的耶!

至於尚未解決的部分勒,body bgcolor="#ffcc99"像這我就還之是不知道為何要有屬性,還有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知道mysql_query和mysql_db_query到底差在哪裡,執行了,都有跑sql指令,但一個多了"db"-->那是指database吧!整個就是不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