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期中回顧

<1>目前學到那些?
因為之前沒有修過web課程,我很多地方還是不太懂,除了翻書還是一直的翻書,甚至還去印了html的講義,想看看網頁程式還可以變些什麼花樣,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的作業大致上都還可以,有些小地方像單引號、雙引號、還有連結的符號要特別小心。上老師的課感覺很緊張,每次debug時都會手忙腳亂,因為心太急了,所以都會找同常一起幫我找出錯誤,這樣子的學習感覺很好,不僅可以從錯誤中學習,還可以和同學建立良好的學習關係。由最基礎的回應程式、用fontpage做網頁,到現在將php和mysql結合在一起,我起碼都是一步一腳印,一有不懂的地方就問到懂為止,總是提醒自己要厚臉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就算寫程式寫得很慢也沒關係,重點是自己有沒有學到知識,這是我該探討的課題。

PHP程式碼:利用HTM/HTML連結到PHP執行程式
陣列:結合陣列與陣列之差別及如何使用
控制結構:像是if、foreach......等等
鍵入資料庫,並利用SQL指令找出、刪除資料內容
SQL查詢:篩選、新增、刪除記錄,SQL函式庫
撰寫程式將PHP+MySQL 結合在一起,利用php程式

<2>我de的bug
要執行程式時,發現不能執行,才知道忘了把它們放在C槽的AppServ底下的www資料夾,還有這
的設定,但結果卻顯示是找不到網頁,問同學才發現,要打開自己寫好表單的網頁上按右鍵à檢視原始檔(用記事本開啟)à把action之後的路徑--WEBBOT-SELF—更改為"localhost/自己設立的檔名.php"à存檔,這樣子輸入後執行結果就會成功了!!這次我的錯誤是$sql = "SELECT * FROM csie WHERE grade = '2'"後面的年級設死為2,難怪會run不出來,忘記把2改成我一開始設定的變數($變數),還有一些小地方,像是沒加"."、" "、' '單、雙引號沒對稱......等等。

<3>解不開的謎題
就在今天就發生了一個很奇怪的bug,就是在測試時html裡面明明就是打http://localhost/csie.php 但是執行瀏覽器要連結到PHP頁面時,他網址卻跑掉變成http://localhost/local/host/csie.php 造成一直找不到網頁的情形
檢查開啟的所有文件明明都打對,最後只好關掉再重開,沒想到這樣就好了…,但是原因仍然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