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期末心得分享-94360141黃一凡

1. 出席 :20 分
我每堂課都有到, 我覺得拿到20分應該是當之無愧的.
2. 上課專心程度 :19 分
大多都是在自行練習程式上, 但我有認真的寫, 老師講話的時候我也幾乎都有認真在聽.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 10分 
有時候會逃避, 或想說回家再繼續, 但回家後就沒再碰那題了, 大都自己解決問題, 一不會我馬上會問朋友, 可是有時候會偷懶這倒是真的……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 17分    
恩, 不只老師出過的題目, 連一些自己有興趣的章節也有閱讀和練習,儘管如此,我程式還是沒牆倒哪裡去,就盡力吧,至少我曾經努力過....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 15 分
ㄟ…一學期結束, 照理說應該要把整本書閱讀過一遍, 但我只讀了大概3/4吧, 一些沒興趣的章節連翻都沒翻, 所以我覺得我只能得到3/4的分數. 至於PHP的書, 是有一本, 準備寒假來看, ㄏㄏ,我希望啦 ! 因為興趣並不是滿分的說 ! 對不起老師啦 !

Total : 81分

心得分享:  
我覺得我一開始並沒有花和三學分這麼多的學分數同等的時間在上面, 但就興趣而言有變比較多…..會自己去想看這方面的書…在打程式前要多想一點,深思熟慮吧! 我覺得我最有感覺的就是這句話吧! 還有, 很多事都要靠自己, 要自己看書, 自己學習, 這可能才是老師想要傳達的訊息吧!   一開始碰HTML和 JavaScript 的時候發現, debug 實在是有夠恐怖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 debug 實在是比把程式給打出來還要難了, 但比C++還更困難的是, debug完全都要靠自己, 連”拼錯字”都要自己找, 一開始有很無言的感覺, 但到後來也不得不慢慢接受了, 打的程式更加的嚴謹了.覺得, 下學期因該會選網路伺服器概論吧, 因為我知道那是用php寫的主要以伺服器為主, 希望可以和我的部落格寫的一樣從學長的專研中學到一些我想要的東西, 當然啦! 老師只是從旁開導罷了, 最重要的還是要‘ 自己學‘.

參考資料 : 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g1huang&article_id=70412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