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892 向冠林 web期末課程回顧

.1. 出席18
因為有一次在宿舍昏睡就沒有來上課,所以我覺得我只有18分
2. 上課專心程度17
雖然有時候我會跟同學討論,不過當老師開始講課的時候,我就會馬上看往螢幕,所以大概有17分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5
我幾乎只有在課堂上才會跟同學討論,所以有些在宿舍的問題都是直接跳過,並沒有完全解決,所以15分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4
課本裡面的範例很多,我只有練習老師上課所講的範例和作業,其他書裡的內容我都是用看的,所以14分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7
我整本書大致上都有翻過一遍了,雖然有些看不懂的地方會跳過,而且也沒有實際去練習,可能效果不是很好,所以17分

合計:81分

期末回顧:
期中上機考的時候,雖然一題都寫不出來,可是在期末的時候,自己看課本寫出
了一題,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讓我覺得WEB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難,只要認真上課,跟著老師的上課的步驟,應該都可以從這門課學到很多東西,像是設計一個計算機,或是擷取系統的時間,這些在上WEB前,我都認為是非常困難的,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或是可能寫得出來,但是當我選修了WEB,我發現這些事情都開始變的可能了。
老師上課時常常丟幾個作業讓我們去思考,並且在我們卡住的時候,切換螢幕來說明、和示範,這一點我覺得是很棒的教學方式。
另外一點很不錯的就是老師偶爾會讓我們看些文章,雖然有些內容跟WEB沒有密切的關係,不過對於我在學習的態度上和生活上的某些觀念都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