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760劉育成WEB期末課程回顧

95360760劉育成 資工二乙
1. 出席
2. 上課專心程度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出席 20%
上課專心度 18%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13%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10%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5%
總分 66


期中回顧
Q1:給自己幾分?
75分
Q2:這學期最滿意的作品?原因?
這學期所交的功課.所做出來的成品.覺得滿意的大概是最近一次製作power cam了.因為power cam的製作.錄製自己的心得報告.發揮自己的創意比較多.能比較主動的去投注心力.加上閱讀的書籍沒有很硬性的規定.選擇上也比較輕鬆.容易發揮.比起寫程式.少了嚴謹.還有查書的麻煩.多了一些有趣的感覺.製作過程也常發生笑點.好像自己當主播一樣.敘述一件事情給觀眾知道.
Q3:這學期學到什麼?
心態的調整.
靠自己學習自己真正動手去思考.摸索.會更加的有體悟.
Q4:學習心得
體會到一些學習的態度.雖然javascript.應用上不是很熟練.但我覺得技術的層面可以靠努力還有課後的學習補救.但是如果最初的態度沒有出來.那我想怎樣也沒辦法追回落後的進度.
Q5: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程式碼需要透過寫出來的人.分享正確的答案.從中去看別人是怎麼寫的.自己雖然寫不出來.但如果從中找到類似的思考邏輯.自己也會覺得開心.至少方向是對的.如果錯了.也想知道為什麼錯了.
行動方案是.去了解正確解答

期末回顧
回顧這一學期修WEB的過程..一開始的第一堂課就讓我們寫一年級C++的三角形.一年級的程式基礎打得不是很好.剛好在暑假的時候有稍微複習一下內容.所以老師出的題目可以很快的打出來.但也在我心種產生很大的恐懼感.感覺真的像老師口中所說的.會是一直寫程式.然後很嚴苛的科目.因為自己內心的想法.如果我沒有在暑假看以前練習過的題目.我無法像同學一樣寫出來.所以心中有著到底要不要退選的疑慮.不過到最後還是沒有去退選.想著也是如果跟不上.頂多也是在暑假的時候在把它看一下.自己對程式這科目並不討厭.只是有點難學習而已.就這樣跟著大家走.到最後覺得.其實也不會很困難.加上老師有著救援機制.讓我覺得.一開始才打退鼓的才真的有點傻.其實並不是獨立完成每一個程式.可以討論.這樣子上起課來比較輕鬆.老師上課也是採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心中也放寬不少.每個禮拜都要交作業.至少多多少少還是會在家裡碰一下程式碼.雖然他的語法我不是很習慣.我覺得還是有編譯器會比較好.這樣比較好除錯.
除了上課寫程式碼之外.我喜歡google的介紹.電子地圖的補救作業.紅樓的參觀.還有專研的參觀.這使課程活潑了不少.也是額外的插曲在紅樓.我們騎車去西門町的時候.不知道火車站前的馬路不能騎機車.害我們被開了罰單.這也安插在紅樓的回憶裡.電子地圖是本來在出遊的時候我們就會用的工具.把它當作補救的作業.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專研的參觀.可以去看看一些學長的作品.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走馬看花..不懂得裡面的內容.只是看看成果.我知道一個成果的展出.就算怎麼的不起眼.可能內容是要花費很大很大的心思.也是老師有犧牲自己的上課時間”強迫”我們去.但也是因此我們才會去看.不然我想也是只有自己要做的時候才會去注意.還有一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業PoerCam的錄製.那花了我們好多時間.可是覺得真的很新奇好玩.比較起這堂課的javascript.我覺得反倒是這些讓我覺得新奇的東西才是學到的.如果要寫JAVASCRIPT還是得拿本書在手中才行..不能自己獨立寫出來..
在這堂課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像常常要寫回顧.要寫心得.寫的次數竟然不會比程式少.我想老師要我們自己知道.自己目前的狀況吧.也是有個瞭解自己的狀況.才會有進步的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