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856 方志棋 web期末課程回顧

1. 出席
2. 上課專心程度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出席:
出席我幾乎都有到!除了有些因系學會的公事請假外!
不過還是有三節課是因為私事翹課所以我出席分數給自己:17%
上課專心程度:
上課都沒有做其他事情!(因為會被扣分很可怕。)聽清楚題目要的是甚麼之後,就開始借課本找資料,不然就是等老師公布正確解答去前面看。
因為程式每次都是等到老師公布答案,不然就是去看別人的程式才寫出來,所以這部分我給自己:15%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我遇到的問題都有解決,不過是請別人幫我解決。對問題還是有些不了解,這部分給自己:16%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程式範例都有練習過,都是在課堂上練習,思考的部分要是沒有同學在旁誘導可能還是不行,所以給自己:1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本身有閱讀課本相關內容,不過僅止範例還有考試部分,其他課外的部分還是沒有去自發性學習,只有做課堂上的練習,在這部分給:16%

總分:79 分

期末回顧:

轉眼間,一個學期又過去了,對於資工系的課又做了進一步的專業跟加深,在這門web程式設計課裡,就是以”自發性學習”為精神,作為此門課的最終目標。
在期末回想過去的課程,真的發現此門課所教的東西真的非常多元化,而且還會鼓勵同學們多去外面看看,多去看外面的展覽,多去接觸世界上的新知!對於這點我是很推崇的。承先啟後是我在這門課看到的東西,書裡面的知識已經是那樣了,而更多延伸的東西在現代不斷的發明、不斷的更新,光是汲汲於書本上的知識是跟不上如此驟變的時代,剛好老師也懂得給我們時間跟機會去到處看看,去接觸新知,讓我們不至於在這資訊的洪流中被淘汰,也讓我們知道對於未來我們該有甚麼樣的態度還有方向去經營,雖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他就像是一顆小小的石子在我心裡激起巨大的水花。

其中最讓讓讓我Happy的就是!去Open Play玩的光之粉刷!一去到那邊真的是....欲罷不能...
http://www.wretch.cc/blog/sexynight&article_id=26356969 這是我們去玩的成果~!!
我們不但有用"光之噴漆"無敵狂噴!還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將照片輸入電腦再用光之粉刷將自己的照片刷出!要不是之前被我搶走的光之噴漆的小孩哭著跟媽媽告狀!我還真捨不得走哩~XD

再來就是資訊週!一進到S棟中庭就看到一個大布幕!而且布幕前還有兩個人不停的抖動身體,當他們斗的渾然忘我時,我看到上面有一黃條不斷的增加!原來是靠人體在指定區域晃就能增加黃條,要在時限內把它集滿,將題目答對才可以過關!正當我心中興起想要玩得念頭時,剛好那邊的工作人員就找我過去,然後他們找個人跟我搭擋一同闖關!好!當題目出來的時候!
請問!豬籠草吃昆蟲是為了吸收甚麼養分?
選項有abc!不過答案一看大家都心知肚明,正當他努力在正確答案前滑動雙手時,我卻在錯誤的答案那邊晃,等到結果出來是...我們答錯了....
他後來跟我說:為什麼不選正確的!
我說:....因為我想證明我比你快....
然後我瀟灑的走了,因為上課時間到了..我...我總不能因為玩這個翹課吧~>"<
嗯....為什麼不講實情呢...我也不知道XD

到了期末,又多做了幾個作業,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Pizza改個數就會直接在後面輸出總價錢到最後再把兩個Pizza的總價錢加起來!我覺得那一題是我最有心得的一題,當時我真的是懂的那一題該如何去設funtion,也懂得該怎麼去將他算出,不像之前都是懵懵懂懂的。(是當時!!)
還記得那時看到結果完全正確的那一刻是有多麼的雀躍~XD

期中回顧:http://www.wretch.cc/blog/sexynight&article_id=26199020 寫在裡面。

3 則留言:

W 提到...

哇哈哈

飛天俠客 提到...

都在比多就對了= =

超大珍奶 提到...

大家都在比多!
惡性競爭阿!我要抗議!我要抗議!
大家都越寫越多!
我已經搞到一千字了!
難道你們還要繼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