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530 黃行毅 Web期末課程回顧

1.出缺席率,個人是覺得,可拿20分,因為我每次都有到也沒缺席過。

2.上課專心度,18分,偶爾會神遊一下,不過老師在講的時候,我都有在聽。

3. 解決問題,17分,幾乎都有去解決它,不會的也有去問同學,不過有一題,我記得我有問老師過,老師說:丟在他的ftp,之後會幫我解答,可下禮拜問老師的時候,老師說他還沒幫我看,所以這題就不了了之了。

4.這個我給自己打8分吧,老實說,除了上課老師教我們看的,我回家時在是滿少在看程式範例…,所以給自己不高分。

5.課本相關內容,10分,我有閱讀課外相關本科系的書,可是很少是跟本課程上有相關的..,所以也沒給自己很高分。

總分: 73


期末回顧心得:
這學期,學下來的感覺,我發現….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適應這種教學方式?!畢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教學方式,不過在我個人的觀念裡,我是不太喜歡這樣的教學方式的。

怎麼說呢?! 我覺得我們可以用美式的教學方法,盡量丟問題給學生,讓學生思考,而不是直接提供答案,這樣對學生來說,在經常的思考下,能夠讓之後在處理事情時,思緒能更為清晰、廣闊,而且還能讓學生學習到,如何找一個答案,而不是總是在等待別人給你答案。畢竟出社會後,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不能保證你身邊的每個人,都是能像老師那樣,熱心的替你解答,大家都可能會有所保留,誰也不想讓自己的弄飯碗丟了。所以,學習找一個答案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在老師的上課過程中,雖然有美式教法的感覺,但是也太”美式”了吧…上課好像根本沒教到太多東西,基本上,都是自己找書來看,所以才會讓我覺得實在是”不”怎麼適應。雖然老師聽起來可能會有點刺耳,但是,這是我這學期學下來的感覺,如有不適,請多包涵。最後謝謝老師您這學期的教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