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715張意綉期末回顧

期中/期末課程回顧

一. 給自己幾分:
1. 出席: 20分
2. 上課專心程度: 16分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15分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16分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15分

總分為:82分

二. 最滿意的作品:
<期中>
倒數計時之後,然後唱歌。
<期末>
輸入數字計算總和的

三. 這學期學到什麼?
<期中>
學到當面對一個沒看過的程式題目,試著去想該如何寫出來。以前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只會問人,沒有自己主動找資料解決問題的習慣,但是現在遇到問題會試著去查書或者是網路,想辦法自己解決。
<期末>
已經習慣了老師的教學方式,會比期中的時候懂得自己想程式。我覺得這個方面的改變,不只對WEB這堂課,也間接影響了其他課程的學習方式。

四. 學習心得:
<期中>
這堂課跟以往的上課方式不一樣,是需要自己思考的;思考這方面是我在學習上十分缺少的地方,這是一個挑戰,也可以藉此學到非常多東西。
當解決問題的時候,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那是自己下過一番功夫去做的,記憶也會很深刻。
<期末>
心得還是跟期中差不多,但是又更深刻了!老師常常給我們看一些具有啟發性的文章,讓我又有更不同的視野和見解!還有紅樓的展覽也讓我體驗了科技的神奇所在,這都是一般課堂上學不到的!

五. 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期中>
覺得自己動腦思考的動力還是有待加強,我遇到問題的時候還是想要先問同學;學著想辦法自己解決問題,遇到瓶頸的時候先自己思考過一次,然後再去查找資料,最後再跟老師或同學討論。每次都這樣做之後,我認為以後自我思考的部分會變成一輩子的習慣。
<期末>
自我學習的方面還是要加強的,還是有些時候會懶的思考,希望一下子就知道答案。改進的方式是多寫程式,多磨練,加強程式的能力並且全部自己思考過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