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4360415魏澤宇WEB期末回顧

滿分 100分 評分須考量以下五項標準 每項20分
1. 出席
2. 上課專心程度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給自己:75分
1. 出席:16分
除了公假的時間,其餘時間本應全到的,但是就在考完期末考後的下禮拜有了惰性,不能持之以恆,所以我給自己16分。
2. 上課專心程度:12分
集中力不足,對於上課內容很難專心聽完全程,聽一聽就放空的次數太多,需要再多多改善。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7分
遇到問題會向別的同學求救,看看對方的程式碼,再想想自己邏輯上的問題,進而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大多時候都是我再向別人求助,所以給自己17分。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6分
有練習與思考過,但是有時只是一昧的照著打,並沒有再打完每一題都加以思考。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4分
大多都在考試將近才會有閱讀的情況,在平時很少有閱讀的習慣。


期末回顧:
在這學期的課程中,雖然自己並沒有完全做到,但是也體會到應有的讀書態度,自動自發,這是我一直以來都缺乏的態度,雖然在這段時間有了改善,但那只是些微的改變,讀書習慣並沒有完全的改正過來,這或許需要一段時間,但是相信能慢慢的更正過來。
在學期的最後,很可惜,惰性還是戰勝了我的理性,我知道課還是要去上,但是後來還是沒做到。
WEB的課堂上,完全顛覆了我以往的上課方式,這是比較輕鬆的上課方式吧,但相對的,這是對我自己很大的考驗,自己找出問題所在,向更厲害的同學請教,偶而有機會,我也能教人,雖然這機會不多就是了,在一些比較有難度的程式上,更讓我體會到程度上的落差,這或許在平常不明顯,畢竟,在平時我們朋友間可以互相討論,在一些問題上感觸就沒那麼的深,當困難的題目或考試降臨時,就會發現自己在邏輯上還是有問題的,在語法使用上來是有瑕疵的,程式在運作上是有問題的,朋友間程度的落差就出現了,程度到哪裡就寫到哪裡,哪怕我今天只差最後的邏輯弄不懂,跑不出來就是跑不出來,這時候總有種我應該更加努力的念頭浮上來,這時內心充滿了悔恨。雖然在考後有救援機制,電子地圖也好,麻吉間的救援也好,對我們都是有好處的,以電子地圖來說,我原本沒用過電子地圖,當要寫電子地圖時,我原本也很頭痛,總是認為他很麻煩,但是在使用過後,我現在要去不熟的地方,我現在都會使用電子地圖了,很神奇吧,因為在做作業時我發現他好用的地方,既然好用,當然就要繼續用阿。
話說紅樓,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是有惰性的,那天我真的很想休息,該開始的確是抱著加分的心情去,不過跟大夥到了紅樓,進去玩了以後,有了來這看看也不錯的感覺,不知不覺,我們玩起來了…哈哈,有些東西真的很有趣,值得一看,天阿,我們到後來根本是去玩的,我在場中央有看到一隻機械手臂,或許對大家來說那不有趣,所以停下腳步的人不多在旁邊也沒有人員在,我也只是遠遠的在觀望沒有仔細的靠近看解釋,但是如果能讓它動起來,應該會很有趣吧,就這樣,快樂的紅樓一日遊結束了。
在做報告時,也有遇到貴人的指點,雖然他不是我們系的,是我的室友,做投影片的確是不難,把自打上去而已,就在當做完時,我被糾正了,他告訴我投影片該有的做法,因為他是資管的,對投影片的製作比我專業,所以在這項報告中,我所報告的書,我在裡面學到多少這已不是重點,在我認為,我學到的投影片該有的方式,讓我知道在先前日子中所做的投影片有多糟糕,想當然,報告在我跟夥伴的通力合作下,圓滿結束,不管其他人對我們的報告有什麼想法,在我眼裡,我們是最棒的,雖然夥伴總是跟我對不起聲音的部分,不過沒關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衷,我說了,在我眼哩,我們是最棒的。
在最後,學期雖然已經要結束了,散漫又會捲土重來,或許我沒有辦法馬上克服他,但是我已經學到如何改變他,或許不能馬上轉變,但是我能慢慢的改變。

1 則留言:

飛天俠客 提到...

你在寫指考作文嗎...
1547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