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361葉晋廷 WEB期末回顧

期末回顧
1. 出席
Ans: 我在每一次的出席都有到,並沒有缺席過任何一次,給自己20分

2. 上課專心程度
Ans: 因為有時候有認真的去聽講,但是有時候卻是有點恍神的,給自己16分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Ans: 至於上課遇到的問題只能說是有些有解決但是也有一些沒解決的,很多遇到的困難有時候只有稍微看一下卻沒有卻深入討論,所以導致有些的都不太會,給自己15分.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Ans:對於程式的範例練習與否是比較少去練習的,在一開始有在看的時候是有去練習,不過後面有些就沒有去練習導致後面的內容有些比較不會了,給自己14分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Ans:對於閱讀課本的內容,有些地方是有看的,但是也有有些地方是沒看的,或是有看過但是沒有搞清楚他的內容是在講解什麼的,給自己13分


總分:78分

學習心得:
這學期WEB程式設計讓我了解到程式也是有這種寫法的,因為讓我知道不只是只有像是C++的這種程式,因為這門課主要是在寫HTML裡的程式,雖然說只是教到基本的而已,就已經讓我了解到這門課的難度了,感覺到原來網頁不是那麼的好寫,就算寫得出來要做得好也是不容易的.我覺得我在寫程式的時候總是不太認真,因為有時候寫到一半會分心,而有時候弄完的時候,覺得debug也是個麻煩的一件事,因為它不像其他程式會有自動幫你找出錯誤的動作,所以只要有錯就要自己來,而且有時候覺得明明就對,可是就是有錯,會變得很火大,結果最後才發現有時候原來只是少個符號或者是英文字母的大小寫不同而網頁跑不出來,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真是太夠細心才會搞成這樣.而老師也給了我很多的啟示,不只是課業上的教導,有時候老師還會給我們看一些文章,讓我們了解做人的態度應該是要怎樣,或是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態度要是怎樣會比較好才對,讓我們的深度又多了一些,而在上課的時候我有時候自己寫不太出來,就會去先參考別人的,然後再自己回去寫,雖然說這樣也是OK的,但是還是要自己去想,這樣幫助才會是最大的.~最後,對老師的救援機制感到很新奇,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個老師的做法是這樣的,這個做法也是讓我們自學且可以經由同學間的互相討論而得到答案,這樣也是很不錯的~真的很感謝老師這一學期來的教導,不管是課業或是其他方面的對我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