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981林美君WEB期末課程回顧

1. 出席------>20分
最後一節課有遲到一下,不過還是每節課都有到哦。
2. 上課專心程度------>16分
老師上課說的東西或是要做的事,都有記下來,基本上也會把出的題目做完。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8分
遇到問題都會請教同學或者是看老師的程式。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7分
是都會練習,但是不一定都是自已想出來的;有時是參考老師的答案或請教別人的,寫完會再想一遍。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6分
遇到問題時會翻課本查程式碼。

總分:87分

期中回顧:
學習心得:
以前雖然也有學過寫程式,但是不同的是,在這門課,如果遇到不會的地方,要學著自己上網找資料,或者是和同學討論不會的地方。
藉由這種方式,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哪裡,或者是討論出更好的寫程式方式。
這種上課方式,會讓我更有學習的慾望,也增加了寫程式的樂趣。

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到現在為止,在Javascript寫程式上,對我而言最難理解的地方就是function的地方,要如何定義、call他。
我覺得我需要多多練習有寫function的地方,有不懂的地方也要多多請教同學,把這個不會的地方練習的熟練一點。


期末回顧:

最讓我高興的地方就是期末的上機考的進步,記得在期中上機考的時候,一直卡在某個地方,所以沒寫出來。後來回去檢查自已比較不會的地方後,期末就有寫出來了。
在PowerCam報告的時候,因為需要的關係,必須閱讀相關的資料,就算在報告裡不一定會用到,但是在查資料的過程中,也看了滿多的東西,算是意外的收獲。而在錄製的過程,又學到注意很多方面的事情,如聲音的大小、快慢等,自已在對事情的細節上會注意更多,不再馬馬虎虎。
去紅樓參觀2007台北數位藝術節和參觀專研展都是很有趣的經驗,可以看到或聽到在學校課堂上不會看到的東西,在學習上視野又變廣了。在參觀的過程中,經由跟裡面的人交談,看到不一樣的思考方式,會讓自已重新檢視自已不足的地方。
上課的時候老師常會給我們看一些文章,尤其是有一篇把老師分為好幾種人那篇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在這門課裡,特別強調要思考,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上課方式的,不要等待別人給你答案,學著自已找出答案,在思考過後,整個邏輯也會更清淅,而且這種互動式的學習方式,也更活潑、有趣,更讓人有學習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