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990 黃名宏 web期末課程回顧

同學自評準則
滿分 100分 評分須考量以下五項標準 每項20分
1. 出席:20分
No Miss~

2. 上課專心程度:13分
以前都是聽老師在台上娓娓道來,要在課堂上專心讀書,反而不太習慣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5分
有遇到問題都盡量去排除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8分
Yes~~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5分
有阿~可用函數很多,沒看就不會用

總分:81分

Web期末回顧:
期中考過後的一段時間,在心態上我有比較鬆懈一點,可是相對的,在我接觸javascript半學期後,我覺得我好像有抓到對javascript程式設計的感覺了
它內建許多讓網頁可以有更多變化的函數,像是在做使用者輸入價錢,然後除了可以顯示出價錢小計之外,還能計算出多個項目總和的那個作業,這個程式的關鍵就是必須使用”onkeyup”的這個函數,就是當你鍵入資料時,它就會做你指定它要做的事。
還有在做cookie的那一題作業,我除了學到了cookie在windows系統中放哪裡之外,假使你想要對某使用者來訪次數做計算,那麼就必須利用cookie的紀錄效果,然後依來訪次數,做出相對應的回應。
最有fu的應該就是在做captcha那一題吧,還記得以前在其他各網站創建帳號的時候,總是會使用captcha來避免濫用,你輸入對的,就會接下去一個步驟,錯的就必須重來,我就覺得,怎麼那麼神奇?這個程式它可以知道圖片顯示的是什麼,來判斷我是否輸入正確?!後來經過老師講解過後,原來他是用兩個陣列,一個來儲存答案,一個用來儲存圖片,相對應的圖片就會有相對應的答案。的確,就像老師說的,當你知道它程式的秘密,就會覺得原來是只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阿~
再來影響我的就是老師的教學理念吧,剛開學的時候超級無敵大不習慣,即使到期中考後也是一樣,可是後來想法慢慢改變,的確,現在是有學校在罩我們,以後出社會之後,一定會遇到不少問題,除了如何在爆炸性知識的時代下,尋找答案,還必須學會自動自發的學習,遇到問題,如何去解決問題,這是我還必須學習的地方,還有紅樓,以前我絕對不會參加這種活動,因為覺得沒意義浪費時間,不過去過之後,覺得原來還有很多東西我不知道,原來一個螢光藥劑可以做出這種應用,視野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想之後,有機會我也會很有興趣去參加類似的活動的~

4 則留言:

♪♫♪♬♩♫♬♩ 提到...

你搶我頭香!

飛天俠客 提到...

哈哈~~
是不是小人得志麻

超大珍奶 提到...

窩喔喔喔!
搶頭香不"啾"的啦

飛天俠客 提到...

ㄜ...有人出絕招拉= =
現在不知道幾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