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1100朱家祥web期末課程回顧

1. 出席
20分
2. 上課專心程度
14分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大部分有解決,仍然有些問題還是不了解 。
13分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書上的有些範例有去看過去想它是怎麼運作的,練習的話就比較少了些 。
13分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比較少去閱讀除了書以外的相關內容,因為我連書上的搞不懂
就還沒有去閱讀其他相關的能力,所以就先致力於書上的內容了 。
10分
總分:70分

期末回顧:

最滿意的作品?原因?
第十二週和第十四周的作品,
因為第十二週作的歡迎訪客進入前三次會有視窗跳出來,會視進入的次數不同, 而有不同的視窗內容,一開始就先聽老師大概講了一下cookie的一些相關法和內建的cookie function等, 然後再慢慢摸索去寫,以及去記憶訪客進入的次數;
第十四週的話老師有大概交了我們FrontPage 怎麼去用,因為我之前不太會用, 直到老師教我們初步的表框或按鈕之類的可以用FrontPage直接去用, 然後再去寫一些後續的程式碼, 而這次作的是依照使用者輸入框框內的數字去相乘計算結果,在把結果放回框框內, 這次作的我大部分都是自己去寫出來的,只有老師切畫面讓我們看一下老師寫的程式時, 我看了一下計算的function,之後就自己寫出來了, 讓我感到有點成就感,雖然這只是個簡單的程式 。

學習心得
期中過後,有去紅樓看一些的展覽,在來系上學長們的專研展也有去觀摩過,再來就是報告PowerCam的使用然後再和同學們一起去研讀書籍,並找尋適合的書去做報告,作報告的時候因為我們人為因素而導致要重錄三次(第一次沒上傳存檔,第二次不小心刪掉檔案,第三次才終於記得先備份),然後是大致上會用早已存在我的電腦裡的兒卻不常去用的FrontPage,對於我寫一些網頁程式時快了許多,
越到後面,自己慢慢的會去思考一下問題,然後再去想該如何去做, 所以慢慢有點感覺了,希望自己就盡量能自己去寫出來,真的沒辦法的話, 就和同學討論一下自己的想法,然後再去試著去寫出來。感覺自己跟學期一開始時有些不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