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414 黃彥涵 web期末課程回顧

出席 18 (有兩節公假)
上課專心程度 14 (有在聽,有時跟不太上)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10 (不完全都有解決、資質太差)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16 ( 有練習、思考)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13 ( 會去翻相關雜誌、但不夠積極)

總分 71



期中回顧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任何事都有如曇花一現,無論我們在大學裡學了什麼。出了社會不常常充實自己,很快便會被淘汰。所以當老師說這門課主要由我們自己操作、自己去想網頁怎麼寫;並且勸大家如果不適應就不要選這門課。我雖然沒有太大的信心,但還是留了下來。我認為,即使這門沒學好。至少我開始培養了自學的能力了。雖然之後是真的跟不太上。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去作一個超過20個指令的網頁,對於完全沒碰過HTML的我而言是一項很大的挑戰,畢竟人多少都會去抗拒學習的。不過慢慢摸索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接下來我們開始接觸Java Script做一些比較多的變化。去使用Java Script倒也不是真的那麼難,過去C++的觀念移過來就很容易去理解一個程式怎樣在網頁上運作了。但要到活用的程度還是需要花時間去練習。這是我目前在修WEB上需要注意的盲點,因為不難而不去練習、反而越來越疏。



期末回顧

經過期中上機完全寫不出來的慘痛經驗後,
便開始在唸其他科目之餘去寫WEB程式設計,
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後覺得其實程式的基本概念都差不多,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但嚴格來說,不同語言、功能還是有所差異。
除了老師給我們的題目外,我去翻課本上的題目,
不見得都有打、但我都有看過了、這麼做不單是為了了解程式的寫法,
我認為去懂別人的程式有助於自身能力的發展。
看了別人的程式能發現自己的缺點,但有時我並不完全照著上面的寫法。
因為在個人寫法上我有自己的習慣。
到了期末上機考時我並未一直去寫新的程式,
而是在老師強調的幾個概念上著墨。
考完後,要去看別人的作業,並且選出好的及不好的。
雖然這麼做也許能看得出誰在打混。
但有時好或壞是個人的主觀,當其他人被前面發言的人影響時。
團體的意見就容易產生偏頗。
這樣對被多數人選為較差的人有那麼一些不公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