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325 彭士浩 WEB期末課程回顧

滿分 100分 評分須考量以下五項標準 每項20分
1. 出席(20)
2. 上課專心程度(15)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5)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2)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2)



總分: 74





期中課程回顧:


1.給自己幾分?

ANS : 55

2.最滿意作品? WHY?

ANS : 我覺得最滿意的作品是99乘法表分成3部分,因為那個作業我有研究一下,3部分最左邊的格子才會有1~9的數字。

3.這學期學到什麼?

ANS : 我學到如何看懂HTNML的一些常見的語法,還有JavaScript的語法如何在HTML一起共存,也學習到別人怎麼思考程式如何寫作。

4.學習心得。

ANS : 我覺得寫JavaScript很實用,因為網路我們每天都在用,看到別人的網頁有那麼多功能,很多都是靠JavaScript的功勞,在這門課學習到JavaScript的一些簡單功能,雖然還是很多都看不太懂,但是讓我受益良多。

5.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ANS : 問了很多人程式要怎麼念才會變好,大部分都回答要多看別人的程式,要去想別人怎麼思考,因為我看到一堆程式就會有點害怕,所以我要開始慢慢去看別人怎麼寫,怎麼去想,慢慢改進。





期末課程回顧:



這整學期學習到不少有關網路的程式語言,而且老師教法也很特別,是先讓同學自己研究程式,最後再來講解程式內容,這樣有助於幫助同學學習思考問題和如何自己解決問題,剛開始上這門課時,我完全不懂有關網頁設計的語言,以前連檢視網頁原始碼的內容都看不懂,自從老師出了一個作業要我們自己用記事本寫網頁,藉由老師給的資料和自己去網路上查資料,終於比較看得懂HTML語法,之後老師也是照慣例,一開始要我們看JavaScript的簡單範例,由最簡單的像是如何印出來等等~,但是到最後,程式越來越難,之後就看不太懂了,但是我還是學到很多東西,原本還不知道JavaScript是什麼東西,還以為憾Java是一樣的東西,經由這門課程才知道是不一樣的!老師每次在上機考完後,都會有救援機制,像是GOOGLE MAP,我之前有聽過GOOGLE MAP,但是都不會去用它,不過,經由救援機制,我的見識又增廣了許多,我覺得非常好,之後又有去紅樓的就加分,所以我和同學就去紅樓參觀了許多展覽,發現裡面的展覽非常好玩,而且又增加了我的視野,我覺得老師的教法很不一樣,給了我新的觀點,讓我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