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352 施冠宇 WEB期末課程回顧

資工二甲 95360352 施冠宇

滿分 100分 評分須考量以下五項標準 每項20分
1. 出席
2. 上課專心程度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自我評分:
@出席:20
è都有到班上課
@上課專心程度:18
è上課的時候都在練習程式,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作業,每次上課
都在寫作業,所以上課都很投入,只是有時候弄很久都弄不會時
會開始發呆,不過經過老師提示後,會寫程式又會專心投入。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5
è上課看的課本範例都看得懂,但是一到延伸練習題,就會有點轉
不過來,但是大部分經過嚐試後,都能寫得出來,只有少部分要
看解答才能了解指令。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0
è在課堂上寫程式,不只範例,練習題都有嘗試寫過,但是都只有
寫老師出的題目,沒有再額外練習,回家後也只有寫上課未完成
的練習題,這是該改進的地方。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0
è寫程式這個是越學延伸越多,從開學寫到現在,開學寫的程式碼,
到現在學的程式一樣會用到,但是有些都太久沒碰,會忘記如何
呈現,都要翻書找回舊有資料,也要常常複習程式,才不會生疏。
@@總分:73分
期 末 回 顧
一開始選擇WEB程式設計,是因為從小就很喜歡網路設計,開課的第一天,老師就講明這是寫程式的課,不只是只有做網頁,完完全全要有寫程式的能力,而且必須自我進修,凡事都是靠自己摸索出來,老師不會直接告訴我們答案,一開始聽到這個,就覺得這個課不好混,但是基於想學到近一步的網路設計,所以當一堆朋友轉去數位媒體時,我留了下來,並且依照老師的規定,自己摸索自己嘗試程式,經過這半年下來,我學到了不只是課本了的東西,還學到了學習的態度,學習必須主動練習嘗試,而非被動學習知識,唯有自己想學,才會進步。
這門課讓我學到很多網路設計知識,讓我看得懂原始碼,用TXT檔就可以做網頁,而且有些FrontPage我不會呈現的東西,例如視窗呈現,控制大小,滑鼠和鍵盤與網頁的互動,還有時間的變化以及COOKIE的設定等,讓我受益良多,下學期也會繼續修網站伺服器概論,讓我對網路設計能更進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