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042 張智銓 期末課程回顧

期中課程回顧:
1.給自己幾分?

72分, 雖然不像別人那麼快理解程式,但我想我不愧對自己,因為有努力過

2.最滿意的作品? 原因?
用#寫出三角形,剛開始覺得很簡單,因為學過c++,以為做法差不多,結果卡住了
之後才知道寫法有些不同,邏輯基本上是一樣的

3.這學期學到什麼?
Javascript進行Web程式寫作,老師好像特別強調自動自發,不只是程式語言
也培養到未來自我學習的能力,有時自己發生了困難,會不知所措,也懶得去想,想去問別人,這樣的學習似乎不會像自我發現錯誤來得深刻
4.學習心得
其實覺得這個語言挺麻煩的,程式有點冗長,不過相當的實用,常常用在製作網頁上一些特殊的功能,自己本身有點懶,有時候遇到不懂的會覺得很煩,會想放棄,不過,現在還是會告訴自己,靜下來吧,仔細去想想,總是會想到些什麼的

5.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每個禮拜,增加讀書時間,之前似乎太少,不要老是依賴別人,自己去改正,其實這些道理每個人都懂,但 惰性始終會有,養成這些習慣,才能真正的改正,不只是這門課
人生的處理態度,都是這樣的



滿分 100分 評分須考量以下五項標準 每項20分
1. 出席
2. 上課專心程度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


1.這學期到目前為止,我重來沒有缺席過,包括其他課程,我也都沒有缺席過,所以應該有20分
2.我覺得我大部分的時間還算認真聽講,也有在自己研究程式,只是有時候會恍神,不專心,發呆
重以前到現在都有這個毛病 所以大概有14分吧
3.這課程不只在程式上需要解決問題,其他方面也要,比如說PowerCam一開始不是弄得很順手,之後雖然很不耐煩,不過也順利解決了,有時候在有壓力的情況下,才會使自己進步, 我尤其是這樣的人 遇到一些問題如過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懶得去解決,會想:哎呀!好煩,不想管了,所以打概打16分吧
4.我不能說我這學期沒個作業我都搞懂了,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有一些我還沒研究完,所以大概給自己12分
5.我有讀一本叫做HTML網頁設計,所以給自己15分

總分:7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