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696 吳仕閔 WEB 期末回顧

1.出席:19
每次上午的課一結束,如果沒有其他如課程或學會的事情,我都會先到教室來
稍做休息、沉澱心情等待上課,也會趁機看一下課本上的程式
2.上課專心程度:18
有時候上課的時候我會想自己的事情,有時候是思考程式或者發呆,可是大部分
時間我都很認真餐與課程
3. 遇到問題是否全部解決:18
雖然大部分的問題都有尋求到解答,但是有些解答還是會有不瞭解的地方,這時候
我就會想說反正就這樣用它就好了不會再去深入的探究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7
老師有提到過的程式都有看過課本的範例,有些是自己看書的時候覺得有趣的程式
我也有去試著改它,但是還是有許多的部分沒有練習 過
5.是否有自我愈讀課本相關內容:20
為了趕上老師的進度,也為了不讓自己每星期四都因為程式寫不出來而心情不好,
我都會盡量在前一天或者有空的時候看一下課本內容總分:92
期末回顧:
這學期我覺得進步最多的反而不是程式寫作,而是自我思考、自主學習,從以前到現在的許多課程老師都會直接說你就怎麼怎麼做就可以了,我們完全不用去仔細的思考只要跟著COPY;可是這門課不是這樣,老師可能一個星期給我們兩到三題讓我們自己找出答案,自己無法除錯的老師會將有問題的程式分享讓大家一起討論找出解答;有人說:”老師好懶”;雖然在期中的時候我也有在心裡怪過老師,為什麼不直接跟我們講怎麼做就好了,可是我覺得老師的教法反而才有學習,以前的學習是知道有這個技術,但是這門課的學習是活用技術,和主動的態度;為什麼會提到主動的態度:因為老師通常只給大方向,而要在短短的時間裡從厚厚的一本書裡找出可以用的函數真的有如大海撈針:所以後來只要有時間就會拿起書來TRY程式,因此我多吸收了很多的東西,也才能越來越順利的寫程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