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1045 賴政宏 web期末課程回顧

滿分 100分 評分須考量以下五項標準 每項20分

1. 出席:20
我每次上課都有到喔!

2. 上課專心程度:18
有時候會不小心打瞌睡而已.....,不過作業都還是有做出來。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5
大部分都有解決,但是不敢保證有"完全"解決。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5
上課的時候老師指定的那些算嗎? 我只有比較仔細的看過老師指定的那些範例。老師沒說的我就..............比較少看了。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5
在考試前有把教過的內容大概看過,不過平常比較沒有主動去看課本。

總分:83


期末回顧:

  其實從期中到期末的時間也蠻短的,因為在最後幾個星期有期末考、對別人的報告評分、還有期末回顧等等,只有幾節課有教到程式而已。 所以感覺這次在期末考的準備上有比較輕鬆一些,而且我覺得期末考的考題也蠻有趣的,都是以前用FrontPage沒有做過的東西。

  我覺得這次最好玩得應該就是用PowerCam作報告了,雖然錄音真的很麻煩,但是把報告作成影片還蠻有趣的。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報告只有69分,因為我們只是把找到的資料做成PowerPoint,然後錄音時照著投影片上的內容念而已。感覺上就很沒有創意,也沒有甚麼吸引力,這應該是這次學到的教訓吧!不過我發現用PowerCam錄PowerPoint的檔案很小,但是只要有加上音樂或著是影片之後檔案會大到很可怕,比原本的聲音檔或是影片檔還要大呢!

  說真的,老師教到有關JavaScript程式設計的內容還不算很多。感覺上比較想教我們的是"學習的態度"。老師想要讓我們自己主動學習,而不是等著老師說一句我們記一句。當遇到問題時要去解決,千萬不要把問題越積越多。還有除了課程上的內容之外,也要多去吸收課外的知識。尤其是有別人的成果展時,一定要去看看,因為那些都是別人努力之後的精華。

2 則留言:

W 提到...

不~~~~~你搶走我的位子了

飛天俠客 提到...

弱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