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05 1羅敏慧 WEB 課程期末回顧

1.出席:20
2.課專心程度:10
3.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5
4.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0
5.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0

期末回顧:

這學期學到什麼:
學到如何使用javescript寫網頁,但因為程設本來就不好的我有些東西寫起來真的稍微吃力了點,還有那個google earth之前常常聽到別人在使用說很好用,但從來不曾去下載使用,也不知道要如何使用,但因為這次的上機考沒打出來,老師的補救方式問題是什麼是電子地圖,讓我受益良多。

學習心得:
這堂課WEB程式設計我覺得很有趣,可以學習及設計我們平常就接觸的網路,學習起來也特別開心,但是只要一靠程設太近整個就掛了,但像是一開始做的第一個作業要我們自己用HTML的語法設計一個網頁,顏色.格子.圖案…等。還有網頁的排版。那個我就覺得很好玩沒有什麼困難。還有這學期印象深刻的報告是找一本相關於網路的書,閱讀完後使用POWER CAM做成報告,這個作業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第一是要我們閱讀關於網頁的書,我們借的書名是”yahoo!雅虎稱霸網際網路的精彩傳奇”,雖然經常使用雅虎這個網站,但沒有了解它成功的過程,但借了這本書讓我深刻的了解我們經常使用的雅虎。第二是使用POWER CAM製作報告,之前一年級程設老師給我們看過這個軟體但是沒有親自去使用操作,但這次得作業讓我親自的使用和操作,覺得這是個報告的好軟體押!第三是要我們去閱讀10組別人做的powre cam也學到不少東西,就等於閱讀了10本書,真是精采阿!第四是去評論別人的作品好與壞,這個是讓我學到要如何去評論與分析別人的作品。這個作業讚啦!

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程設不太好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練習的時間太少,很少再做練習,可能只有在課堂上那3節課把作業打出來後就不常在多做其他的練習,所以對程設的熟悉感不夠吧。還有,有時看到題目都不知道如何下手。改進的方案我想是要多看題目多做練習吧!每次上課都有出席,但是上課的專心度就給他有點差了,總是會因為問一個問題而不經意的跟旁邊的人聊起天來,以至於沒有專心得聽老師解說,導致很多重點東西都錯過了,遇到問題也沒有立刻解決,想說等等再問別人,但有時候等等就給他忘記了,導致不會的問題還是不會,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這些也是我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

1 則留言:

飛天俠客 提到...

你...你...你在寫作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