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0104 欒如雲 期末課程回顧

一、給自己幾分?
1.出席:20
2.上課專心程度:15
3.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17
4.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17
5.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13
共計82分

二、最滿意的作品?原因?
<期中>
期中上機考的作品。
在當下我利用各項資源去做這兩個題目,不僅到各個教學網站,也利用了Microsoft FrontPage的功能,這次上機測驗讓我瞭解到善用各種資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期末>
PowerCam報告。
這算是我在大學的第一份報告,我光是花在挑要報告的書本的時間就不少了,且在整理資料與製作投影片和錄製PowerCam也花了很多時間,尤其是錄製PowerCam。錄PowerCam很累人,要注意音量,語氣,還講求順暢,在經過不斷的錄音、影片剪接後,終於把報告完成了。我覺得我花了很多心力在這上面,所以這算是我最滿意的作品吧。

三、這學期學到什麼?
<期中>
從老師讓我們做的JavaScript練習中,學到JavaScript的基本一些應用,也學會利用身邊的所有東西去找知識。
<期末>
經過老師的提點,要我們平常多參觀展覽作品,並思考別人的作品是如何完成,應用什麼原理,藉著自我思考,我可以學到很多。

四、學習心得
<期中>
學習要自動自發,知識要自己去找。
<期末>
並不是只有自己的專業領域需要學習,還必須增加一些各方面的知識,做一個T型人材。

五、學習改進之行動方案
<期中>
雖然知道學習必須是自發性的,但是等著老師給予我們知識已是多年養成的習慣,一時之間沒有辦法輕易的改變這樣的心態。應從平時多上圖書館找書籍開始進而養成自學的好習慣。
<期末>
學習不單只是書本上,從別人的作品去思考也能學到很多,像是參觀展覽。不過,雖然在參觀展覽的當下會感到獲益良多,但由於平時沒有想過要去逛什麼什麼展覽的念頭,若不是經老師建議大家去紅樓,我也不會想到要去看看。應該從現在起培養起這樣的習慣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