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95361116鄭佳訓-Web期末回顧

1. 出席:全到,20
2. 上課專心程度:有時候會有點分心,17
3. 遇到的問題是否都有完全解決:不一定在課堂上當場解決,下課後回家問同學,16
4. 程式範例是否有練習過以及思考:上課範例和考試範圍幾乎有看過,17
5. 是否有自我閱讀課本相關內容:碰到難題時上網搜尋前人的知識,17
總:87
回顧
第一節課開始 老師就有說他的上課方式和其他老師有點不同 採類似半自修方式,
起初還覺得不習慣 但是上了一次課後覺得還可以,
所以就決定選修這門課。

原本 我以為javascript和java是一樣的東西,
經老師解釋後 原來這兩種是不同的語言,javascript是應用在網路上面。

老師一開始的一個作業是叫我們查http語法 ,做出一個網頁來,
以前高中時候有玩過網頁 ,所以對這個還蠻有興趣的,
看著自己做出的網頁 ,心中會有一種成就感。

之後一次又一次的上課 ,慢慢學習到了javascript裡面各種不同的語法,
老師也有講解範例給我們看 ,並上課實地練習了javascript程式,
我發現原來平常在網頁上看到的特效或是特殊功能 ,就是用javascript寫出來的,
現在有很多網頁編輯軟體 ,像是FrontPage 雖然FrontPage裡面有很多物件都幫你寫好了,
但是還是比不上自己寫出來得程式還來的有成就感。

接著 期中上機考到了,
因為第一次考試 所以就有點緊張 ,不知道老師會考什麼題型和考試的方式,
2題題目一公布,現是之前教過類似的變化題,
雖然這次上機考我只寫出一題,但是讓我自己發現自己實力在哪 ,
哪些部分還學的不熟 ,需要在加強。

到期末考這段時間,上課內容難度明顯增加許多
所花費的時間比之前多出一倍以上,因為課程是一連貫下來的
前面有些地方還不熟悉的,後面還要花更多時間補上

後面學了一些表單的應用,結合frontPage來應用
發現一些原本看似簡單的東西,居然還有那麼大的變化空間
讓我又上了一門課

期末上機考,我只寫出了第一題,第二題是同學幫助我寫出來的
這次我期末考準備的不夠熟悉,所以第二題才寫不出來
由此可見我需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

上了這一學期的課來,已經適應了這種上課的方式
覺得這種上課方式還不錯,但是自己本身要有很大的定力才行
老師常說的一句話 :要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
雖然我沒100%做到這一點,但是我已經盡力去達成這個目標
謝謝老師這一學期的指導

沒有留言: